首頁 > 知識&問答 > 知識家
知識家
 
<轉貼>家庭水龍頭的選擇訣竅?
  轉手柄:感覺輕便閥芯好

    常見的水龍頭閥芯有鋼球閥芯陶瓷閥芯
鋼球閥芯有很好的抗耐壓能力,但缺點是起密封作用的橡膠密封圈易損耗,很快會老化。
陶瓷閥芯更為耐熱耐磨,同時陶瓷閥芯本身就具有良好的密封性能,因此能達到很高的耐開啟次數,不會因閥芯磨損造成水嘴滴漏。
採用陶瓷閥芯的龍頭,手感上也更舒適、順滑,且開啟、關閉迅速。
由于閥芯在水龍頭內部,消費者在選購時看不見閥芯,但消費者可根據轉動手柄時的手感來簡單判斷閥芯好壞。
一般來說,消費者上、下、左、右轉動手柄,若感覺輕便、無阻滯感則說明閥芯較好。
 

    看外表:鍍層要光亮如鏡

    水龍頭磨拋成型後,表面要鍍鎳或鉻,以防水龍頭氧化,鍍鎳或鉻後對水龍頭進行中型鹽酸試驗,試驗後在一定時間內鍍層應無銹蝕現象。
據了解,只有通過中性鹽霧試驗的水龍頭才能出廠。
消費者在選購時,最好將水龍頭放置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察看,水龍頭表面應光亮如鏡、無任何氧化斑點、燒焦痕跡、無氣孔、無起泡、無漏鍍、色澤均勻;
用手摸無毛刺、砂粒;用手指按壓水龍頭後,指紋很快散開,且不易附著污物。
 

    要檢測:質量更有保證

    水龍頭主體一般都是黃銅
用黃銅制作的產品電鍍質量最能保證,黃銅純度越高電鍍質量越好,表面的電鍍層越不易被腐蝕。
有些廠家為了降低成本,選用鋅合金代替黃銅,雖然家允許使用鋅合金材料代替黃銅,但鋅合金電鍍質量差,耐腐性不強。
一般來說,消費者在選購時可採用估計重量的方法進行鑒別,黃銅較重較硬,鋅合金較輕較軟。
專家提醒,不應單以重量來判定水龍頭質量好壞,因為有些廠家通過加大水龍頭壁厚或加入其它金屬材料,也可以使水龍頭較重。
消費者最好向銷售人員索要產品的檢測報告書,如果檢測報告書認定產品合格,則問題不大。
 

    試水流:以發泡豐富為準

    消費者在選購時,應盡量選擇帶有起泡器的水龍頭,並以手觸摸感覺水流,水流以柔和且發泡(水流氣泡含量)豐富說明起泡器質量較好。
起泡器一般要六層,通常由金屬網罩(部分為塑料)構成,水流經過網罩時會被切割成大量中間夾雜著空氣的細小水柱,使水不至于四分五裂。
 

    認品牌:售後服務有保障

    最後,消費者應到正規市場和超市購買品牌水龍頭。
品牌商品均有生產廠家的品牌標識,非正規產品或質次產品往往僅粘貼一些紙質標簽,甚至無任何標記。
水龍頭包裝箱內還應有生產廠家的品牌標識、質量保證書和售後服務。選購時一定要注意認準。



來源: 新浪家居 

加入粉絲專頁

德盟居家設計坊   皇寶廚具
系統廚具設計施工
全戶裝修規劃
戶外不銹鋼烤肉爐組

  • 電話:(04)23236688 
  • 傳真:(04)23121232
  • 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四川路17號 (門口有專用車位)
  • 艾莎妮亞名床旁,文心路三段水牛茶店右轉100公尺
  • E-MAIL:kolon_live@yahoo.com.tw
  • 營業時間:一~五 9:00~18:00  週六、週日 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