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知識&問答 > 風水
風水
 
<風水>"橫樑壓灶"為什麼對運勢不好?要如何處理?

風水學是與生活環境最習習相關的學問,空間設計就離不開風水;而風水學較客觀的說法,就是生活空間對居住者身心上的影響(如壓樑、穿堂煞…),或是前人經驗以避免危險或不方便的設計(如水火相沖),特別是廚房在風水上代表財庫,影響著流動財進來多少,因此若想把錢留住,廚房的格局不可不慎。
以前的人使用灶來烹煮料理,延伸至今日舉凡廚房中的瓦斯爐、電磁爐等家電都可算是灶,再加上水槽和冰箱等電器,使用不當就容易發生危險,當然財庫也就不穩固了。
因風水學流派眾多,本文參考 "裝潢維基百科"和其他資料,並加上個人的一些見解,希望能以設計的觀點解釋廚房風水問題。

"橫樑壓灶"為什麼對運勢不好?要如何處理?

瓦斯爐的正上方正對橫樑,在不易改變水電位置的一字型和L型的廚房較常碰到,除了影響抽油煙機排氣口的設置,還會讓煮菜的人因頭上的
橫樑,讓潛意識中感到壓力,造成身體不舒服。而且風水中代表財庫核心的瓦斯爐,要承受樑柱所帶來的壓力,也象徵著財運受到壓抑。

建議處理方式:
1、要是空間許可,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讓瓦斯爐離開樑下,改變瓦斯入口或改用電陶(磁)爐。

2、最常見的是在進行裝修時,以天花板包覆橫樑,讓天花板代為承受壓力,並達到修飾作用(眼不見為淨…),木作和輕鋼架都是不錯的選擇


3、如天花板高度較低,或橫樑深度小於35cm,可以在吊櫃上利用木作和假門板做修飾,將橫樑藏在吊櫃中;而挑高式天花板也可在吊櫃上加
疊櫃來修飾,並增加收納空間,類似http://www.23236688.com.tw/products-3_28530-tchinese.html

4、如果廚房的深度夠,也可以用木作加深牆厚,讓樑包進牆內,也能順便調整水電位置。

加入粉絲專頁

德盟居家設計坊   皇寶廚具
系統廚具設計施工
全戶裝修規劃
戶外不銹鋼烤肉爐組

  • 電話:(04)23236688 
  • 傳真:(04)23121232
  • 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四川路17號 (門口有專用車位)
  • 艾莎妮亞名床旁,文心路三段水牛茶店右轉100公尺
  • E-MAIL:kolon_live@yahoo.com.tw
  • 營業時間:一~五 9:00~18:00  週六、週日 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