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知識&問答 > 風水
風水
 
<風水>什麼是"穿堂煞"?要如何處理?

風水學是與生活環境最習習相關的學問,空間設計就離不開風水;而風水學較客觀的說法,就是生活空間對居住者身心上的影響(如壓樑、穿堂煞…),或是前人經驗以避免危險或不方便的設計(如水火相沖),特別是廚房在風水上代表財庫,影響著流動財進來多少,因此若想把錢留住,廚房的格局不可不慎。

以前的人使用灶來烹煮料理,延伸至今日舉凡廚房中的瓦斯爐、電磁爐等家電都可算是灶,再加上水槽和冰箱等電器,使用不當就容易發生危險,當然財庫也就不穩固了。

因風水學流派眾多,本文參考 "裝潢維基百科"和其他資料,並加上個人的一些見解,希望能以設計的觀點解釋廚房風水問題。

什麼是"穿堂煞"?要如何處理?

所謂「入門不宜望穿堂"」,大門一開室內全景被一眼看光,會讓居住者隱私沒有保障,心理上的不安自然就影到運勢;而瓦斯爐是財庫的核心,一進門就被看到代表錢財外露,容易引人竊取;而在風水上,水槽即是水,水又主財,若進門就直接看到水龍頭,表示水向外流,漏財的況就容易發生;大門、房門與窗(或後門)在一直線上,是穿堂煞中最嚴重的一種,要盡可能避免。

建議處理方式:
由大門可以直接看到廚房,在將廚房獨立一間的格局中,平常將廚房門關起來就沒問題;但如果是設計成開放式的廚房,建議設計個中島或是吧檯,不但增加功能性,還能改善風水。

PS:入門處如果沒有玄關,可以用系統櫃或屏風來隔間,可以參考http://www.23236688.com.tw/products-3_33004-tchinese.htmlhttp://www.23236688.com.tw/products-3_28087-tchinese.html(短邊背面為入口走道)。

 

加入粉絲專頁

德盟居家設計坊   皇寶廚具
系統廚具設計施工
全戶裝修規劃
戶外不銹鋼烤肉爐組

  • 電話:(04)23236688 
  • 傳真:(04)23121232
  • 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四川路17號 (門口有專用車位)
  • 艾莎妮亞名床旁,文心路三段水牛茶店右轉100公尺
  • E-MAIL:kolon_live@yahoo.com.tw
  • 營業時間:一~五 9:00~18:00  週六、週日 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