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知識&問答 > 知識家
知識家
 
新手購廚注意事項
經多位專家列出,在第一次面對乾淨的廚房空間或想重新改造空間的人來說,可以依照下列列出的問題,去仔細規劃自己的需求!

Step1. 老外?
你是否是個“餐餐老是在外”,三餐常常在外食用,因此對於廚房需求量不大。在第一次購屋時,荷包可能已經大量失血,因此更要將錢花在刀口上,避免砸大錢花在一年用不到三次的設備上。
 
Step2. 開放or獨立式廚房?
個人習慣引響著居家所有規劃,習慣順手清理的人可以採用開放式的設計,若忙於工作無暇清理的人要慎選廚具的材質,以易清理收納為主,甚至可以把廚房獨立起來,來個眼不見為淨。
 

Step 3. 選擇三機
烹調習慣與三機(瓦斯爐、油煙機和烘碗機)的選擇息息相關。中式料理通常重視火侯,因此瓦斯爐和排油煙機是非常重要的;若偏好西式料理可在檯面上預留多一點的空間,方便做料理前的準備工作。
 
 
Step 4. 電器需求
事前先列出廚房電器的需求。即使不開伙的人在廚房規劃時也要把電器設備列入考量,尤其是一般常使用的小家電冰箱、微波爐,因此這些電器的管線連接,最好事先定位或選擇電器櫃來收納。
 
 
Step 5. 垃圾分類
垃圾分類的規劃好壞不僅關係著使用上順手度,同時也是維持廚房整潔乾淨的絕對因素,雖然細微但影響重大。
 

Step 6. 單or雙水槽
一般首次購屋家庭空間多為小坪數,廚房空間相對比較狹小,建議以一個大單槽為宜,既可清洗大件鍋具,又不佔據太大空間。材質上最好以不銹鋼為最佳選擇,較易清理。
 
 
Step 7. 檯面材質
檯面、壁面、爐面材質最好以易清理為考量,人造石兼具美觀及好維護清理的特質是選擇檯面的第一首選;至於壁面則有強化玻璃可供選擇。瓦斯爐面可以選擇水晶玻璃爐面,不但美觀還易清洗。
 
 
Step 8. 收納櫃的需求
採購習慣往往影響收納空間的規劃,乾貨多可配合高低櫃等儲藏空間,若新鮮食材多則需較大冰箱,同時冷凍及冷藏空間要列入考慮。
 
 
Step 9. 是否需要小吧台?
吧台規劃近年接受度相當高,尤其年輕家庭空間格間較小,可用簡單吧台來增加空間機能。如果是開放式空間者,可利用廚房與外界接連的面來做早餐吧台,下方還可規劃為儲藏空間。
 
 
Step 10. 烘碗機or洗碗烘乾兩用機 該如何選擇?
烘碗機就是將洗淨後的餐具加以烘乾和收納的設備。洗碗烘乾兩用機則是從餐具的清洗、乾燥到收納一貫作業的?置。兩者同樣都有桌上型和內裝型兩種,若屬於新建或從新改造的新廚房,建議採用內裝型。價格上烘碗機為洗碗烘乾兩用機的一半,但機能上洗碗烘乾兩用機較為實用。


有任何相關問題,歡迎到FB官方粉絲團留言

加入粉絲專頁

德盟居家設計坊   皇寶廚具
系統廚具設計施工
全戶裝修規劃
戶外不銹鋼烤肉爐組

  • 電話:(04)23236688 
  • 傳真:(04)23121232
  • 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四川路17號 (門口有專用車位)
  • 艾莎妮亞名床旁,文心路三段水牛茶店右轉100公尺
  • E-MAIL:kolon_live@yahoo.com.tw
  • 營業時間:一~五 9:00~18:00  週六、週日 預約